Wednesday, October 15, 2008

循环



偶然的一个下午,重新听回enigma-return to innocence,却是第一次看到他们的mv,也联想起许多事情。

人生,总是匆忙的,不停的走动,不停的接受外间的一切讯息,不停的思考,不停的认为不应该浪费每一份一秒,至到老,至到死,至到新生命的诞生,迎接新的生活,然后重复整个人生生活规律。

当人们一味的瞧不起已上了年龄的老人家,却不知他们也经历过我们所经历的,幼年的童真,年轻的放肆,青年的滂湃,偷情的刺激,结婚的成就,诞生的喜悦,负担的疲惫,年老的清闲,归土的离去,然后故事开始在新一代延续下去。只是我们经不起时间的考验,肉身会生•老•病•死

这一切,是个循环,成往坏空,乃至是整个大宇宙的运行法则。

潮起又潮落,因为执着,所以在意,但想清楚一点,我们只是这星球的过客,人生乃至众生没有永恒,不应该为了物质享受而忘了原始的一切,忘了宇宙的自然法则。透过一个懒散的下午,再次思考”我“与大家,与这星球的种种关系,从而诱出忘了已生俱来的慈悲心,展现大爱,回馈所有一切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